张掖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挑选比地砖舒服的木地板铺贴 颜值好看有质感

来自:zhangye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1-27 11:03:41
现在很多家庭不管是装了多少套房子,在装修时都依然会选择用木地板,还会对我们的私人物品还有小孩子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,但是市面上木地板种类琳琅满目,很多人不懂得具体的挑选标准和注意事项,没有关系,我们今天为大家详细解答。

木地板质感舒适,深受大家的喜爱,张掖装修网应广大业主的要求,今天为大家具体汇总了一篇木地板挑选注意事项,希望大家都可以知道其中相应的木地板挑选标准

木地板挑选标准

纯实木地板又叫原木地板,传统的实木地板就是在天然的木头上进行刷漆处理。

木地板挑选标准

优点→环保高,可调温,脚感舒适。缺点→不耐磨,价格较高,易变形。但是工艺在发展,后来出现了新实木地板:表面贴耐磨层,底层和表层也都做了加固处理,改变了传统实木地板不耐磨,易变形的缺点。

木地板挑选标准

有的小伙伴会问木种怎么选?木种真的太多了,列举是列举不完滴,但是有一点毋庸置疑!木种越好,价格越高!相应的普遍稳定性也越高。

高档位:柚木,黑胡桃,花梨木。

中等档位:印茄木,纽墩木,二翅豆。

高性价比:栎木,番龙眼,圆盘木。

实木复合地板是将木材分为表面层,芯层,底板层。

木地板挑选标准

木地板挑选标准

一般三层实木地板比多层的更加环保,因为用胶量比较少,但是多层实木地板更加稳定。优点→较环保,脚感好,稳固,价格适中。缺点→不是很明显,它结合了实木地板和复合地板两者的优点,但环保程度参差不齐。

复合强化地板是用碎木屑和胶调和,再高温压制而成,在它的表面贴上一个耐磨层。

木地板挑选标准

木地板挑选标准

优点→经济实惠,表面耐磨,安装打理方便。缺点→不太环保,脚感较硬,耐水性差。PS: 如果选择了复合地板建议选E1级别的,更加环保。

小结:

价格:纯实木地板>实木复合地板>复合强化地板

环保度:纯实木地板>实木复合地板>复合强化地板

木地板挑选标准

客厅如果考虑耐磨性建议选择复合强化地板,如果考虑性价比可以选择实木复合地板。卧室可以使用实木复合地板,有条件可以直接装实木地板。

地板材质选好后,我们可以看下地板该如何搭配!地板颜色真的太多了,而且每一种都很好看!

但是!地板不是单看好看就行,我们要看整体。地板颜色可以分为以下几种:

浅冷色系地板:白色,浅灰色,米白色。

浅暖色系地板:淡黄色,米黄色。

原木色系地板:黄色,驼色,浅棕色,焦糖色。

深色系地板:红色,褐色,咖啡色,红色。

知道了地板有分哪些色系后,就需要看如何搭配啦!

采光不佳,空间小 → 浅色系,更明朗。

空间小慎选深色系,视觉上会显得更加狭窄。如果想选浅色系地板但是又怕太冰冷,可以用墙面来调和,刷一个暖色调的墙面↓↓↓

希望空间温馨 → 浅暖色系 & 焦糖色

空间大 & 高级感 → 深色木地板

深色系地板颜值高,但它可能没有那么耐脏,如果不想经常打扫卫生可以建议灰色系、原木色系地板。我们也可以根据家具的颜色来搭配:

浅色家具→深色或者浅色的地板搭配。

深色家具→尽量浅色。

如果是小户型深色家具建议不要与深色地板搭配,会显得比较厚重。

木地板挑选标准

在这里,小伙伴经常会问:“如果铺地暖的话,想用地板可以吗?”

“是可以的!”

其实木地板是可以铺地暖的,但是要选择符合地暖使用条件的。建议考虑:环保性、稳定性、含水率(低)。

铺地暖尽量选择收缩率和膨胀率都比较低的木材,后期不易变形,柚木比较好,但价格也较贵。如果小伙伴不知道怎么选购,可以问下专业人员哪种符合地暖专用,一定要确定环保性达不达标!!地板的厚度最好控制在12mm-15mm之间,如果太厚会影响导热效果。

木地板挑选标准

木地板选购时还有几点需要注意↓↓↓

木地板的拼接面是否平直。

将两块地板拼接前后抽拉时,手感要均匀。

观察地板的底部,如果颜色不均匀、摸起来粗糙的易发生形变,防潮也比较差。

注意看下地板的环保认证,至少要达到国标E1级。

E0级别甲醛释放量≤0.5mg/L;

E1级别甲醛释放量≤1.5mg/L;

E2级别甲醛释放量≤5mg/L。

木地板挑选标准

地板都选好后安装时有几点需要注意↓↓↓

地板下要铺防潮膜。

安装时尽量选择晴天铺设。

安装时地面一定要保持干燥,平整,清洁。

每块地板之间留1mm左右的缝隙,防止地板热胀冷缩起拱。

实木地板记得打龙骨,不然后期踩踏会发出声响。

Ps:地板与墙接触的边缘预留1cm左右的缝隙。

木地板挑选标准

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总结的木地板相应的注意事项,希望大家在装修的时候可以做到仔细认真的挑选,其中的规格和标准大家也应该做到详细的了解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