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掖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揭秘装修中的9大谎言 不懂行的你中招了吗?

来自:zhangye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3-13 11:45:39
古人云:“众口铄金,积毁销骨”,说的就是谣言,相信大家对谣言并不陌生,它们存在于我们的生活种,在装修过程当中,如果你是装修小白的话,就很容易中招,所以我们要多了解一些装修的知识和常见的谎言问题,预防在装修的过程中出现各种问题。

装修种的问题可以说是层出不穷,今天张掖装修网为大家分享一些装修经验总结,希望大家在装修的过程种都可以顺利开展。大家快来一起看看这些装修经验分享吧!

1、夏季不适合装修

错!

夏季气温高,反而更有助于释放材料中的有害物质。

以胶合板为例,有研究表明,在相对湿度为60%的密闭环境下静待8小时,15℃、20℃、25℃的环境里,板材释放出的甲醛浓度分别为1.5mg/㎡、3.7mg/㎡、4.9mg/㎡。甲醛在装修通风期间释放速度加快,以后住家期间,板材中的甲醛就少很多啦。

另外,因为是淡季,夏季的促销活动更多,优秀的设计师、工人等也都有档期,工作更认真细心。

不过要特别注意的是,刷漆时要避开雨天,否则不容易干透,当然夏季师傅工作时,也要为他们做好防暑准备,要是中暑了就不好了。

2、屋里没味就是环保达标了

错!

除了我们常听到的甲醛,装修材料中还有其他的有害气体,比如苯、氨、TVOC、放射性氡等,其中氡就是无色无味的。而且这些有毒有害气体,一般超标严重到4倍以上才会使人直观感觉到。

装修经验总结

有时房间装修完感觉气味不大,有两方面原因,一是温度较低,有害气体释放量相应较低;二是由于人的嗅觉器官相对没那么灵敏。

3、家里的插座肯定要越多越好

错!

很多业主担心房子装完后插座不够,所以一味的追求数量,但是如果先期没有考虑家具的尺寸与摆放,再多的插座也有可能被遮挡,既浪费人工又浪费材料,得不偿失。所以,插座并非多就好,合理规划才是对的。

装修经验总结

另外,家里的插座口太多的话,对于小孩来说,也是个很大的安全隐患。而且增加插座是按量来收费的,多一组就得多花几百块钱。

4、装修零甲醛

错!

“甲醛”是装修中不能避免的有害气体,现在不少商家在宣传口号中出现“零甲醛”无环保、不装修的说法,其实在装修中没有完全零甲醛,千万不要被商家忽悠了。

装修经验总结

甲醛释放量低于0.5mg/L的E0板材,是目前国内最高的标准。甲醛是一种天然存在的元素,“零甲醛”就像是“零化学元素”一样,不存在。

5、瓷砖越厚越好

错!

曾经有机构做过一个调查,40%以上的消费者认为,瓷砖越厚越重,质量越好,心里越踏实。

事实上,许多人挑选越厚越重的瓷砖是觉得它的强度和抗折性更好,其实瓷砖的强度取决于它的密度,而不在于它的厚薄。

目前,国际建筑陶瓷产品的发展方向是轻、薄、结实、耐用、个性化。鉴别瓷砖强度的高低,可查看瓷砖背面颗粒的细腻程度。一般情况下,瓷砖颗粒越细腻,致密度越高,其破坏强度就越高。

装修经验总结

另外也教大家挑选瓷砖的两个小窍门,一是拎起瓷砖一角用硬物击打瓷砖,声音越清脆越好,二是将水滴在瓷砖背面,看水被吸收的快慢程度,越慢说明瓷砖密度越大。

装修经验总结

6、天然石材会致癌?

错!

天然石材,建筑装饰常用都是花岗岩和大理石这两种。花岗岩因其成分不同,会有不同程度的放射性,购买时需看清楚其属于A、B、C中的哪一类,室内的要用A类花岗岩。选择符合标准的花岗岩,人的健康是不会有问题的。

装修经验总结

而大理石更为直接,大理石的放射性几乎可以忽略不计,我们无需担心大理石的放射性问题,所以,在装修时,这两种石材都可以放心用!

装修经验总结

7、装修公司都会偷工减料

错!

很多业主都不放心施工方,觉得施工人员在工地上会把材料以次充好,甚至会把业主购买的好东西偷换成次品。

这种情况不能说没有,但是一般管理严格的正规公司很少会出现类似情况的。

装修经验总结

一般正规公司的材料是统一配送的,公司内部也有质检员专门对材料进行检查,现场的工人也很难对材料动手脚。因此建议业主装修的时候尽量选择正规公司。

8、浴室取暖只需要淋浴区

错!

取暖应该是整个浴室都需要的。只有沐浴区有浴霸,洗澡的时候固然暖和但是穿衣时会瞬间跌入冰山,寒冷刺骨,非常容易感冒。

装修经验总结

干区暖,湿区暖,整个卫浴空间才会暖和,就不用担心洗澡温差问题。

9、铜质花洒不如不锈钢好”

错!

全铜的花洒龙头材质其实更好,比起钢等金属来说更不容易生锈,花洒喷头外表面最好经过5次电镀处理,这样的淋浴花洒龙头才经久耐用。

这些谣言里,你一定听过一二,如果因其而深陷麻烦之中,那可就不好啦。赶紧分享出去,让更多人一起加入辟谣队伍中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